2010年7月31日

好像進化了…我們.結婚紀念日一定要補休

開店的日子是沒有長假的,沒有海邊的夏天,就這樣過了一半,又是月底營運小報告的時間了。這個夏日,可能是陽光太燦爛,繼上個月收支開始平衡後,這個月竟然又出現了些許盈餘。不知是我們進化了?或只是夏日假期的幻覺?畢竟開店沒有密技,也不能外掛,只能一點點累積來客數和營業額…好希望我們是真的升等了。

原以為收支平衡的日子還得久一些的。因為冬天開幕至今,我們最依賴的食材鮮乳,夏日的現在漲了許多(好想自己有條牛!);安佳奶油也漲了兩成五左右,其他食材也都有些微調漲。昨天買漂亮一些的蕃茄,一斤要90元,三明治使用的生菜也多為冬日作物,目前也漲了很多。但我們開店時太嫰,所以價格只考慮到開幕時的食材價格。但沒想到,因為大家的捧場,這兩個月真的來客數增加很多,卻在最不可能打平的夏日,收支卻連續平衡兩個月,謝謝大家。

於是八月來臨了,雖然知道開店對客人有責任,不能耍任性愛放假。但八月二十三日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剛好是星期一的店休假日。於是,為了不想在結婚紀念日,還得磨耗寬容的青春作麵包,也不想自己還得悲情的備料,所以小小任性的決定: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因結婚紀念日次日,所以補假一天!提早和大家告知,希望當天不會有人撲空。><。謝謝。

營運方面,這個月來客數比上個月又多些,因為放暑假,所以小朋友的比例上升至 10%,女生近 61%,男生約近三成的來客。其中,六成為舊客人和介紹而來的,民宿的客人也略升,暑期回花蓮我們的朋友也增加不少,還有一些些台北、高雄的遊客將我們排入行程的。而且還是有苦情沒有暑假的研究生們會來店裏走走,週間生意反而熱絡些,週末卻冷了些。

餐點方面,手工三明治約為 57%,鬆餅 33%,其他是煎薄餅比例;因這個月新客人數變多了,於是雜糧麵包比例大幅上升。鬆餅方面,太妃糖口味比例,真的不停的成長。而一方面因為夏季的酷熱,一方面因為新客人愛點果汁,於是果汁的比例提高了,但因為舊客人的喜好,所以熱咖啡還是佔了30 %,伯爵茶也維持一定的比例。

滿七個月了,我們依然持續地前進(堅毅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