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老闆娘月刊》列日鬆餅半日限定

畢業季一直到暑假開始,店裡忙了好一陣子,日子在烤麵包、燻肉、調麵糊和煮醬料中過得飛快,週記也一拖再拖成了月刊。

忙歸忙,一有了新的想法還是忍不住上來大肆張揚一番:這個星期六下午一點開始,曾經短暫現身後引起大家頻頻詢問的「列日鬆餅」即將再次登場!只此半日限量供應,想嘗鮮或重溫好滋味的朋友們就請好好把握囉!



因為份量較小,口感比較厚實,列日鬆餅很適合做為下午隨手抓起來磨牙齒也消磨時間的小點心,說起來很適合咱家(通常)比上午輕鬆、悠閒許多的週六下午時光。雖然成本相當高,因此還不確定是否能成為固定供應的品項,但這個週六下午,我們還是迫不及待想把這種帶有焦糖香脆,又同時有著鬆軟口感的美妙滋味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儘管週記停滯不前,店裡的腳步也還是一直在前進當中。在拖稿的一個月期間,我們又做了些小小的改變。一是三明治的法式鄉村全麥麵包,目前已經(因為老闆娘的個人喜好所以)全面換成了雜糧麵包,使用的是荷蘭進口的雜糧粉,它除了有國產全麥粉所不能及的各種穀類和核果香氣以外,烤焙後麵包的組織口感也比全麥麵包更細緻。至於深受大家支持的法式鹹派,我們試著改以小塔的方式推出,少點法式鹹派慣用奶、蛋類的厚重,多些適合夏天的清爽。這兩週的口味是「莎莎雞肉塔」,用我們家最受歡迎的烤雞,加上口味微辣的自製莎莎醬和甜椒丁、新鮮香草層層疊起的小塔,經實驗證實(老闆+我,樣本數=2)對於被悶熱的酷暑搞壞的食慾相當有恢復的作用。


就這樣,我們在花蓮盛夏的豔陽下繼續大步向前,期待大家每次回來,總能看到我們一點點的改變、一點點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