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相機是武器.點餐密碼.The Old Good Days

營業後的第一個暑假,果然是未知的夏日,客源與以往不太一樣,消失了些花蓮念書的學子,卻也出現不少新客人,有些是暑假才得空第一次來的,也有外地遊客將我們排入行程的,外地念書回來的花蓮青年…我們正努力摸索第一次的暑假經驗。

關於相機,不好意思想要嚴正的聲明一下。相機是一種武器,當未經許可,手持著相機對焦陌生人時,其實已經在冒犯他人了。去年在蘭嶼的經驗,看到觀光客人手一台相機,指向當地住民,無所憚忌的拍照時,就產生很強的厭惡感。開店後,不少客人帶相機來,都會禮貌的問我們能否拍照,我們的原則是,只要不拍到我們兩人都是ok的。但最近來了些新客人,拿起相機就拍,麻煩,如果不認識的朋友,請不要將我們兩人入鏡,謝謝。一樣的,未經許可,我們也不會拍不認識的客人放上網頁。這點小小的隱私權要求,希望大家合作,謝謝。

客人點餐時,常看我們在N次貼上,寫下一堆鬼畫符的畫案,會懷疑我們倒底有沒有寫正確。其實因為開店後,發現寫完整名稱真的很耗時間,後來我們就發展出老板老板娘點餐密碼。><。可以快速的圖示餐點,只要我們兩人看懂就好。於是就會成為圖片所顯示的點餐單。希望下次大家來時,不要看我寫點餐單時,就一直笑,這樣我們也會不好意思的(臉紅)。

夏日開始後,回來了不少的朋友,是曾經在花蓮生活過的大家。常常星期六下午,店裏坐的都是各地回來的你們,是離開八年的、五年的、三年的,一年的你們。回花蓮是在曾經熟悉的地方休息,而不是旅遊,也像回來為記憶澆水,也和朋友交換幾年生活的點滴。夏日午後的陽光和大家的談笑聲,在吧台逆光的視線裏,有一種The Old Good Days 的迷矇感。是的,是過往的歲月,但並沒有失去,只是轉化為生命中的什麼,還默默存在著。

(圖:老板老板娘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