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半週年!籃子裏漂來的卡列寧

去年,黑夜最長的冬至是我們開幕的日子,猶記得七點開門時,天色仍昏昧未明;而昨日早臨的灼熱豔陽,宣告著夏至的來臨,於是我們真的滿半週年了。

開店,就像河中籃子裏漂來的什麼:也許漂來的是夜裏緊握小指的愛情;也許是出走新世界的摩西;還是台伯河中漂來的羅馬帝國。而「偶然」漂給我們的是一間早餐店。如果像特麗莎般的願意相信,巧合也將使生命轉彎。

這半年來的過程,除了感謝陸續回來看我們的朋友、來店裏消費的客人、幫我們寫網誌的網友外;還要特別謝謝花蓮這土地上,有著濃厚人情的商家新朋友:一直支持我們的「客至軒旅店」;給新手打氣的「石頭族」、「曹霸」的老板;熱情的「家南洋原味咖哩屋」的 rush 和 rush 媽;有無窮活力的「泥巴咖啡」老板夫婦;貼心的「清流泛舟」的歐氏夫婦;還有「三十九號招待所」的毛哥;和曾經幫我們找房子的「卡姐咖啡」;當然還有「One Way」的目尼和小明;感謝大家提攜我們小小的早餐店。還要謝謝美崙市場的攤販們,給我們新鮮的食材和諸多的幫忙。

而開店後的日子,常浮現的是湯瑪斯和特麗莎在農場的恬淡生活,更像始終繞行自己慣有的路線的卡列寧,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於是跳脫了輕與重的意象,最終露出了微笑。

有時卻又漢嘉般的,像是接觸了全世界,卻與全世界隔離;身旁的萬物萬事嚷嚷,卻充滿孤獨感。望著每日起床相同的日程,卻每每在其間發現分分秒秒的不同。花蓮地方法院每日被陽光照亮的時間,光線的角度;門前的小玫瑰每日微微有些展開;溫度和道路旁樹葉色彩的變幻;氣候與麵包發酵的關係;往來客人每日的不同;鄰居小朋友學會了新語彙…是一種過於喧囂的天堂。

然後,半年了,我們依舊在前進!

(圖片:我們唯一的宣傳品,貼在店門口的菜單,半年後慢慢褪色,也標識著我們走過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