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馬康多雨停了,屈原出來跳舞

以為真的下了四年十一個月又兩天的雨,原來蟲鳴鳥啼的美崙,彷彿變成無生物空間,雨下著又下著,下著又下著,有種麵包會發芽的錯覺,還夢到無窮無盡地作著手工小金魚的上校,時間停滯了般地。

然端陽帶來了今夏的第一聲蟬鳴後,啟動了什麼按鈕似的,時序咻地跳到仲夏。雨停了,這世界沒被焚風刮走,划龍舟吃粽子,期末看世足,一樣也沒少。今日戶外剌眼灼熱的陽光,感覺路面融化似地有些扭曲,卻顯得前陣子雨的記憶不太真實。而人們總是健忘的。

這半個月來的大雨又小雨,陸續有朋友回來看我們,是唯一覺得時間在運行的時刻,而原來維持記憶潮濕的相簿,卻發現 facebook 有 200 張的限定,於是開了新的樹洞,來裝填大家生命的喧囂。

天晴的幾日,大家都悶了許久似地,店裏的生意慢慢回來了。週末的今天又恢復為星期六上午像名店,下午像倒店的正常狀態。也許鬆懈了一個雨季,和寬容兩人,上午顯得手忙腳亂,也感謝大家的體諒和幫忙。

下個星期是夏至,我們也將邁向開幕半週年了!

(圖為將成為機師的起宇,帶回來的華航3D Q 版拼圖,MOMO 幫忙拼完;而窗外的日光卻融化了景物的輪廓般的濃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