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壓跨稻草的最後一根駱駝》

昨天訂了鬆餅機後,中午老板娘心情悶去吃肉散心。老板想了想,還是和老板娘說一下會比較好 > < 於是撥電話給老板娘:

「新鬆餅機 9900 元,維修備用機如果和以往一樣,大概是四千多吧。我們還有兩個月的營業,如果和往年一樣,旺季沒出意外,應該可以賣到 500 份鬆餅」老板很專業的說明。

老板娘聽完,停了一下說:

「嗯,一份鬆餅賣 70 元,再來的鬆餅機成本一份要佔 30 元,就是鬆餅沒盈餘…所以是…壓跨稻草的最後一根駱駝…

「我們是那根稻草」。

噗,竟然說是稻草,連駱駝也不是!喂!今天雖然人不多,但看到終於吃到鬆餅的人很開心,其實就很夠了。只剩兩個月,愉快很重要。

後來和老板娘聊到,其實那決定猶豫的六十秒裏,還閃過一個念頭,如果鬆餅機壞了,是不是代表該歇業了?老板娘才說,其實那時心情很悶,也打過提前歇業的想法。不過,才看到熟悉的客人,什麼負面的念頭都消失了。

希望再來草莓和香蕉特限時,可以順順利利的。今天天氣真好!


壓跨稻草的最後一根駱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