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端午前夜的新月》

像個端午的日子,連梅雨鋒面也放了假,靜寂無風,感覺雞蛋隨便放著,也不會倒的那般靜。

打開房間的窗子,看著一眉新月,沒什麼重量,靜靜的飄在法院上頭。省道前偶有車輛經過,劃了幾條紅紅白白的光影。細些看,新月旁還有顆明亮的星星,不知是不是木星?

昨日週末,上午竟是人稀少的可怕。原以為哥吉拉又攻陷了哪裏?還是花蓮獨自飄離台灣?浮到遙遠的太平洋了。沒想到,中午後人卻都出現了,下午忙到一個累。開店四年多來,第一次週末下午比上午客人還多的日子。開店真的是天天有驚喜,所有的規則都可能一夕覆没。

這般晴朗的節日前夕,原該去手牽手散個步,看個月亮,最好還是去海邊,聽個微風下小小海浪的低吟。但不幸的是,老板打烊後竟然感冒了!每次感冒都發生在夏天,真的太誇張了…倒底是為什麼?

明天端午吃吃粽子、立立蛋、看看龍舟,也要記得懷念, 也許在現代會被說是 EQ 不高,但卻是很有志節的屈原先生,給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文字與典範。
 

圖:端午前夕的新月,是上方小小,卻明亮不可抹滅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