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冬夜碎碎唸.還是.小遜腳二人組》

有點寒冷但不錯舒適的冬夜。只是合適的草莓找不到,草莓超人遲遲無法來救我們。而喜歡使用的舒潔紙餐巾,忽然間在花蓮完全消失,又不想使用面紙,因為韌度不足也不夠吸油,別的餐巾紙又規格不同。正想著這些小小又小小的煩惱時,卻發現,開店這幾年過的日子,真的和山中小猴沒什麼兩樣…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其實,連煩惱的事,我們也不見得比小猴子多多少。

四年來龜速成長的營業狀況,即便去年花蓮開了許多早午餐與輕食的新店家時,我們還能以龜速繼續成長,老板老板娘兩人就覺得很開心。但有一天我們才想到,咦?其實與我們同時期開店的朋友們,存活下來的,都擴大營業了。那我們呢?

還是,以小遜腳早餐店(1)的模式開心的過活中。><。每每旺季時,擠不進來的熟悉客人們,就會吵著要我們快點擴大營業,不然要我們快展分店也可以。我們其實也會想過啊,但新的店租,員工模式和價格,都必需是新的營業模式,都必得讓我們捨棄現在這種生活方式。

目前以自身勞力換取價格優勢的營業,也無形中讓我們和客人互動很密切,幾年下來的客人,都和朋友一般的,是我們很享受的小小社區早餐店形態。所以常常換個營業方式這種想法,都僅是一閃而過…><,就想不起來了。

只是每當家裏有事時,就必得歇業店休,其實困擾我們許久。尤其近半年家裏常有事情的日子,換個營業方式這念頭又慢慢浮了上來。但畢竟是小遜腳二人組,超容易滿足的個性,可能沒多久的將來,還是又回到山中小猴子的生活。所以,這時就想到一個好藉口:

隨緣吧。

真好,有這句話可以頂著用。

1、關於小遜腳:《小遜腳.客人真心話》
http://streamgoat.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14.html
 

四年來的營業人次圖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