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鮮奶油.鬆餅和薄餅.不是這樣吧》

暑假都會出現些新客人,有些人看到鮮奶油,第一個反應就是不吃拿掉,有時看了好心疼,常會請客人先試著吃吃看。在台灣,常有人以為鮮奶油很油,或以為都是蛋糕上的那種,就是所謂鮮奶油,其實鮮奶油是有分的。

常在蛋糕上看到脂味重些的鮮奶油,其實多是植物性鮮奶油,因為容易擠花,也耐久放不會溶化,所以常用來作造型。而我們用的動物性鮮奶油,無法久放,無法冷凍,擠花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並不常作為蛋糕造型用。而動物性鮮奶油,其實含的反式脂肪比例很低,多是鮮奶的味道,清爽,也是自然提煉的,當然也比較貴。植物性鮮奶油,說穿了就是人造奶油,人工香料和色澤,含的油脂比較高。很希望新客人可以先試試看,再決定吃不吃,畢竟鬆餅上那小小一堆,其實也不便宜。

暑假,還會有些新客人媽媽帶小朋友來。最近遇到有些媽媽聽到我們說,鬆餅和薄餅,就直接打斷轉頭和小朋友說:都一樣的原料阿,點什麼都一樣。這時,老板會忍著,在心裏說:完全不一樣!並不是隨便調了鬆餅粉,兩個都可以賣啊(握拳)。我們作的鬆餅和薄餅用的麵糊,比例成份都有很大不同,鬆餅也沒辦法當天作,如果這麼簡單,怎麼開店啊(喊)。

「不是這樣吧」

開店三年多來,遇到少數「什麼都懂」的客人,心裏的吶喊。雖然極少的極少數,但有時真的會很想大喊。我們希望新客人聽我們介紹點餐,送餐點時也會和新客人說用餐方法,希望可以大家用餐愉快些。曾遇到有人聽到鬆餅不是鬆餅粉喔,竟然說:「怎麼可能」就離開了…

愛面子的中年男人,帶小孩的萬能媽媽,還有正在追女生的男生,很容易什麼都懂。但我們這三年也開竅了些,曾經更正過一位帶正妹來的男生,氣氛變得很尷尬後,現在都會裝不知道了。

其實,當時好想和那位男生說,不用什麼都裝懂啊。男生有些時候,示弱,撒嬌,裝不會,其實也是蠻好的(攤手)。
 

圖!再三個星期,我們就年休了!南台灣的夕陽等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