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行道樹,是城市的記憶》


朋友拿來花蓮市公所,今年舉辦活動的城市地圖,其實是城市的行道樹地圖,活動名稱是「憶起遊樹」。很棒的活動,現在花蓮市是一街區一種行道樹,在地圖指引下可以看到各種行道樹的種植歷史,和他們陪伴花蓮市成長的軌跡,還可以集章換獎品,所以推介給大家。

認識行道樹,可以了解城市的發展,在花蓮成長的人,一定都有著行道樹的記憶。也許是隱藏著的片斷,但記憶的場景裏總會知道哪裏有很多黑板樹,哪裏有曾經打球後經過的樹蔭。

我們記憶中成長的台北,也不是僅有工作的場所,也不是僅在地下不見天日轉乘的捷運,也不僅僅是大樓間等公車的站牌。台北的行道樹也曾經伴著我們成長,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山北路的楓香,是許多人年少漫步的回憶,羅斯福路的木棉,還敦化南路分隔島上的欒樹;還有提供最多樹蔭的榕樹,總有許多的鳥蟲爭鳴。

不論在哪裏有著成長記憶,行道樹總像是輕到聽不見的背景音樂,卻也總是參與著大家的生活。大家可以去拿花蓮的街樹地圖,讓這些行道樹陪伴我們在花蓮的日子。
  
製作解說都很好的行樹地圖

2 則留言:

  1. 這活動到那時?7月中暑假到花蓮去哪兒蓋章?
    怕撲空.............
    謝謝答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種樹木的蓋章處所,地圖上都有說明。
      但聽說兑換獎品活動已經結束。(另,我們不知市公所的地圖,是不是還有剩餘,可能得問問主辦的市公所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