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垂頭的彩葉草.畢業季》

這幾天突來的酷夏,來不及進入夏天的心情,於是忘了注意門前植物的狀況,前日發現除了迷迭香外,植物們都乾渴到垂著頭,氣息奄奄。

澆水的同時,想到原來柱頭上,去年種的是牽牛花,上午盛開的朝顏,是適合早餐店我們的植物,但卻在不經意間枯死。老板想著也許我們不是小王子,真的不適合照顧玫瑰。於是老板娘就前方花圃裏,挖了容易生存的彩葉草,澆完水後的一小時,垂頭的它們,又昂首挺立,生命力很好。

前方的迷迭香也出現粉芥蟲,很頭大的東西,也是有熟悉的客人還幫我們抓。於是我們有空時也都看著看著,希望別再擴散。開店的這幾年,發現植物的迷人,不在於從植物得到什麼?可能喜歡植栽的人,是喜歡那種照顧付出的喜悅。

今日店裏來了熟悉的慈濟學生,拿出學士服來拍照。原以為東華和慈濟都是下星期才畢業典禮。聽說後才知道今年慈濟的畢典,竟然提早到六月一日的明天舉行。好早。

無論如何,畢業快樂。如果不是有人照顧的玫瑰命,當個彩葉草也很好。畢業季,是許多人要離開花蓮的六月,也許,再回來時是要排行程的遊客了。

門前的彩葉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