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 KD-48 明年見.美崙的變化》

這幾天的氣溫,是夏天吧,晴朗的很難相信才三月中旬,出門選衣服有些混亂。上星期六草莓鬆餅的季節限定已經結束,今天就不用出門到處找草莓,真的有休假的感覺。再來就是淡季日子,有些老客人比較喜歡淡季,可以坐下來好好吃個早餐,而我們也可以被慢步調,享受一下三月天;也許老板還可以把去年買的,只作了一次花架的木工工具,再來出來玩耍一下。

前些日子在中美路家咖哩用餐時,出來外面抽煙,環看四週的景物,忽然覺得美崙其實變化很不小,只因為緩慢,所以不易查覺,但發現時卻又驚訝變化的快速。家咖哩對面的軍營已成為環境教育中心,而現在木槿軒的位置,原來曾是笙園小館,從中華路搬來這裏營業,好可惜的上海小點,也從花蓮消失了,倒是還記得辣椒鑲肉和紅豆鬆糕的的好味道。

還好,Art Deco 還在那裏,家咖哩也永遠滿滿的客人,還顯得有些熟悉感。往上的一段這兩年出現的煙波飯店,再上去些還有間忘了什麼名字的飯店;而更早些年,原不少有著大樹的木造宿舍,早已變成遠雄的佔地寬廣的辦公大樓。

是一種離海越來越遠的錯覺。

晚間從海邊走過時,在亞緻會館運動的人還是很多,田徑場也總是大家跑步的跑步,散步的散步。豆花也還在那裏,只是原來海邊的兩間啤酒屋和天香回味消失了,原來蜜多飯店頂樓,可以看海的黑膠唱片也早在幾年前就沒有了。

曾經以為這些都不會變,但在不經意間,美崙已經很不一樣了。

(圖:好熱的三月天)
  
好熱的三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