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對不起,我們預計5月1日漲價》


原來標題想寫調整價格,但其實就是漲價,還是直接說漲價好了,畢竟這樣的訊息應該不會有人按讚 > < 。真的很怕客人跑掉了,所以我們猶豫很久很久近一年的時間,還是得下這樣的決定,不好意思。所以,選擇提前一個多月公告,希望不會有舊客人回來時,覺得突兀和尷尬(發文前還是猶豫又猶豫…)

先說明新價格,各類餐點、飲料單點均漲10元,但套餐的餐點加飲料,並沒有漲20,也是漲10元。大約是每人來店裏用餐時,大概會多花10塊錢,很希望大家可以體諒。但加點限量的法式鹹派,價格不變,因為鹹派原來就不是用來營利的品項,製作時間和成本遠超過賣的價格,是老板娘說的「沙必思サービス」,所以還是限量加點30元。

原來餐點的訂價,我們是希望成為社區早餐店,有熟悉客人們來來往往的小小店;所以,套餐價格一直撐在百元以下,希望可以讓大家常來店裏坐坐,而不是價格高些,大家偶爾來一次,雖然對利潤來說結果是相同的。這三年多,也成功以這個模式運行,許多客人一年會來四、五十次,也有些是每年一百多天都陪伴我們的朋友。之前,想調整價格時,最猶豫的也是對常來的客人會很不好意思。偶爾來一次多10元,但常來的客人可能一整年就要多500元上下;真的不好意思,抱歉。

其實很不甘願啊我們!

這三年多我們客人數都不停地成長,一直希望人數成長可以追過食材和成本的漲價的速率,就可以維持售價,大家也可以維持來店的高頻率,但還是沒辦法。

20091222開幕至今,除了前年中,因鬆餅和薄餅因為食材飆漲,曾經調整過一次,其他的品項都沒有調整過價格。圖片是2009/12/22 開幕後,我們常用食材的價格浮動表,以當時的價格為基數 1,半年取最低售價統計一次,作成的統計表。我們最依賴的食材大約是鮮乳、麵粉和雞蛋,蛋的售價這三年不用說了,和肉類都起起伏伏一路走高;我們所仰賴的烤箱、鬆餅機、烤麵包機,咖啡機,因加熱所以大量吃電,而不幸的是電費去年也漲,而我們是營業用電…

還是,真的很不好意思,五月一日後,我們價格將會調高,謝謝體諒。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