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初曉.鴿子鴿子.婦女節》


入春後,拉開鐵門不再是天際昏暗,曙光總是照著法院的破曉,只是大伙仍然習慣冬日般的晏起,常常九點後才來用餐。

開店後,總會看到朋友相約出錯的憾事。有時看到坐立不安的客人不斷的撥著手機,沒來的朋友還在睡,也許,於是怕尷尬變成發簡訊,但簡訊總是叫不起人的,於是就被放了鴿子。也有,約了說反正有手機,到時再說確定時間的,結果常看到客人不好意思先進來,在門外等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等,手機撥了又撥,剁步來剁步去的折騰。

等人真是一種折磨。沒手機的年代等人是一種想像的折磨,有手機的年代,等人是一種尷尬,不知該不該再撥過去的無奈折磨。撥嘛打擾人…不撥嘛不甘願。見到有人被放鴿子落寞離開時,真的有些難過。

沒手機的年代,錯過就失去什麼也許大家比較在意,但即便手機連絡很方便,大家還是別隨便放鴿子和遲到啊(喊),看到等不到人的人兒,真的是很尷尬和難過的情況,甚至有些也因為交情不知該不該生氣。

但,有趣的是,也發現常常相約的朋友,最晚到的,都是住最近的那位。><。和住宿舍上課會遲到好像是一樣的…

明天國際婦女節,可是一兩百年來婦女運動的紀念日,雖然沒放假,還是比自創的婦幼節有意思的多。婦女節快樂!

初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