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別轉貼的故事》

上個月的事情,一直想要不要和大家分享,但台灣動人小故事太多,我們也很怕煽悄和灑狗血的故事。= =。因為今天和朋友說了,才決定發訊息上來,沒有圖片,也請完全不轉貼,看完大家一定也有不同想法,也請別評論。

終於下決心,把漲價的訊息公佈後,週間常來店裏的客人,多半是不看網路的,所以也都一一口頭預告。大家都可以體諒,謝謝大家。裏面一位曾開店的朋友,認為再拉高一些,其實店裏的客群也是吃得下來無妨。於是,我們想到上個月店裏的一件事,也和朋友說那天我們的心情。

上個月的某兩天週間,店裏依然是常來的舊客人天下。然後,外面停了一台腳踏車,上面戴了許多小廣告單。然後發廣告單的婆婆,站外面很久,然後猶豫很久後,有些不自然的走了進來,還很怯生生的。老板發現她的不自在,於是和她慢慢說了菜單,她點了鬆餅套餐,然後,等到餐點後,很享受的坐在窗邊吃完了。第二天,還是不自在又怯生生的點了三明治套餐。

用完餐後,因為怯生生的婆婆很不自在,所以老板還故意和她多聊幾句,也慣例問新客人怎麼知道我們店的?結果婆婆說,幾年前我們開幕時,她就看到我們店了。

然後婆婆就一直說沒停,因為發廣告單的工作到處跑,而且發廣告單的工作,時間就是錢,她想了很久很久,今天才終於決定不發廣告單,要進來吃一下她幾年前就看到的店,她也說她想要好好坐下來吃一次早餐。

然後,一直說時間就是錢,因為發廣告單,一張便宜的就是0.2元,貴的 0.5 元。時間就是錢,她一直說,連續來了兩天後就沒再出現了。該是開店來,我們很高興出現的客人,尤其看她怯生生卻高興的吃著早餐時,老板老板娘都很怕打擾她。

但其實,我們也很震驚,發一張廣告單 0.2 -0.5 元。花蓮又很少大樓和社區。和老板娘兩人算了算,婆婆點了一份三明治套餐的一百元,在花蓮她必需走又走,發 200 戶到 500 戶人家的廣告單。

店裏出現這樣的婆婆,不管別人怎麼看,但我們是很開心的那兩天,因為她說開幕就知道我們,然後三年終於走進來。所以漲十元這件事,我們想過是 20-50 戶的廣告單。

沒想藉此增加粉絲數,僅和舊客人的大家分享我們的想法,所以麻煩,請別轉貼,別評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