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草莓再報.草莓任性焦慮症!好可惜》

明天最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還是沒有草莓;先說這事兒,怕有客人只為了草莓鬆餅專程來的,請記得別白跑。

看去年的網誌,同樣 KD-48 的限定季時,老板一樣充滿焦慮;買不到我們需求的草莓很焦慮,不斷有人跑來沒吃到也焦慮,常有人打電話來問草莓也讓人焦慮。草莓真的很任性,沒有就沒有,有時又爆滿整個市場。><。有時想到草莓都煩到想把她搥搥搥成草莓醬!畢竟不想成為第一個被草莓逼死的男人…

每年也都要解釋,我們使用草莓的標準。一是至少要有二號果那麼大,不然無法排盤;二是接觸草莓的人都知道,一般有大湖的草莓,還有東部市場常見的香水草莓。大湖草莓是我們喜歡使用的品種,散發著濃郁的草莓香,但比較不好保存,所以常常買不到。但近來不少的新興的香水草莓,外形是很漂亮有賣相,但卻缺乏我們希望的香氣。(直接引去年的文字了)。

但大湖草莓無法放,第二天草莓大概就開始有傷,所以只能每天找,所以市場也不愛販售大湖草莓。所以很抱歉,我們很盡力,如果沒有,也不想勉強出餐。

這幾日,不少熟悉常來的客人都會來店裏,年前來用餐,離開時說聲新年快樂,這是一年中很開心的時刻。但也很遺憾,有些人來時,店裏沒座位。遠遠看到打個招呼,心裏都覺得很抱歉,也好可惜。不過,新年快樂還是有在心裏說的。^^

呼。明天營業後打掃結束,就是我們的年假了。加油!


(圖,去年的草莓們:前方是大湖草莓,後方有白點點的是號稱香水草莓的品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