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今天人品不錯佳.大鍋飯共和國》

昨天可能人品欠佳,所以沒有很棒的草莓,結果今天大家都點草莓鬆餅 > < 但,沒關係,老板今天可能人品咻地變好,下午有買到人品好有緣份的草莓!雖然明天是可能客人不多的周未補上課,還是準備了不少份數,反正賣不完就當我們的餐後水果。

總是,聽說今年哪裏哪裏也種了櫻花,也可以賞櫻了;又哪裏的哪裏也有草莓園,可以採草莓了;還有哪裏的哪裏也辦了音樂祭;還有哪裏的哪裏也會放天燈喔!於是台東努力很久建立的熱氣球活動,也哪裏的哪裏都在放熱氣球。於是,一下子我們是櫻花共和國,一下子又變成草莓共和國,再一下子天燈共和國,現下又成為熱氣球共和國。其實,只是:

大鍋飯共和國。

這種錢你賺到我也要賺,是一種平均主義的心態。抄也好,烤貝也好,品質不論,反正我有跟進就要分的大鍋飯心態。看了台東建立熱氣球活動幾年的努力,也看看平溪天燈成為傳統的時間,有時總是很遺憾許多地方特色的文化不被重視,卻一味抄襲別人成功活動的心態。

好怕哪天台灣天天喊著文化立國,卻和許多年前各地藝品店一樣,各觀光地賣的都是一樣的紀念品,看不出哪族的文物,翻過來也都印著:Made in Chian。真希望我們留給小孩們的,只剩下櫻花和草莓。

希望,明天雖然補上班,但大家可以「抽空」來吃早餐(咦?)

 

下午買到的草莓,是剔透的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