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朱槿?木槿?傻傻分不清》


對面的地方法院公園是個神奇的地方,種了許多種類的植物,真的什麼都種,這裏一排黑板樹,那裏一株木棉花,卻也整理修剪的亂中有序。

開店後,最困惑我們的是公園入口的大紅花,四季常開,每每開花時滿總是不知節制的豔紅,老板娘都說他是朱槿。

昨天老板閒的慌,就穿著圍裙走到法院去看個仔細(法院和圍裙…有怪)。拍回來照片,倆個人七嘴八舌(兩人怎麼辦到的…)的討論起來,

老板:「朱槿不是該朝開暮謝嗎?可是她又沒有…」
老板娘:「可是她的蕊很像啊,雖然好像一直都開著沒謝」
老板:「可是,可是。她的花瓣又好像有點太多,是重瓣嗎」
老板娘:「木槿嗎?」
老板:「啊又多一個選項,就不是是非題了啦!」

於是,搞了半天,從是非題到選擇題,所以,我們還是不知道她是不是朱槿…只好叫他大紅花,又大又紅就只好叫大紅花了 >< (古人之風!)。

(每每聊到植物,老板和花蓮人說有一排黑板樹很漂亮時,常常得到的回答是,黑板樹好臭!…花蓮好多人討厭黑板樹。真的很有趣)
 
《朱槿?木槿?傻傻分不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