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二三事.澳門僑生

慢慢地沒人搞清楚時序,在驚蟄後一個月,春雷還沒到來。昨天豔熱的像仲夏,今日午後卻烏雲壓境,溫度也著實降下來,於是明天也不會是春天。

和老板娘看了年後的粉絲頁,不經意地浮出幸福的微笑。從喵回來拍婚紗開始,蛋頭和小寶的求婚週刊,山姆和咪咪的深情演出,粉絲頁竟然有著婚紗店的幸福感。但,我們也發現幾件事:真的很久沒說店裏的大小事了,除了制式的鹹派預告外,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個月來的朋友,大部分都忘記幫拍照!請原諒我們。

許久沒出現的營運報告,再次登場。雖然三月的店裏變淡,但開幕以來的週營業額圖表,其實這一年我們緩慢的成長中。2011年 Q1 比去年同期成長了四成,如果扣除去年民宿送來的客人,那就成長更多些。當然,去年剛開幕的三個月,營業額其實是小到蠻好笑的情況,但這一年多來,舊客人的比例,從0 開始,現在都佔六成以上。看去年同期的網誌,大家擔心不發傳單宣傳,沒有明顯招牌,和不外帶這些不像開店的因素,因為大家的幫忙也都慢慢克服了。所以我們小小店面的低調經營方式,也獲得部分客人的認同,真的很謝謝大家給我們信心。

而農曆年後,多了些新的常客,也發現有些熟客消失一段時間。這一年來,也慢慢習慣客人的離開,有人換了工作,有人北上念書,有人畢業離開,也有人消失一段日子再回來。在送往迎來的日子裏,偶會猜想哪些客人是不是離開花蓮了?有時突然再出現的人們,也讓我們感到開心。像是一種淡淡的羈拌。

當然,還是要有的每週預告:本週(4/12-4/16)鹹派是:「藍紋起司辣味雞肉鹹派」!又是好長的名字,還有味道濃厚,有些人會怕的藍紋起司,但喜愛的人卻也因這味道而喜歡。(結果原來要寫的都忘了,老板娘在旁邊笑說:「你的二三事變成一二事了…」)

想到原來要說的。記得去年也是春假連假期間,有一群台北下來花蓮遊玩的澳門僑生。那天店裏很忙碌,他們耐著性子等我們出餐,看著他們拿著相機,同學們互相取樂的很開心,是店裏很歡樂的一天。而今年春假前後,一樣來了些澳門的僑生,原來是去年的他們介紹來的。這樣小小事巧合,都會讓我們開心不已。還要和你們說謝謝。><(結果補的不成章法)


圖表的藍色數值為沒有加入民宿的營業額,黃色為去年有合作民宿的營業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