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五都大選下的平靜.壞人換人當

五都選舉的煙硝,並沒有吹到這太平洋之濱,看著媒體不停的報導又報導,隔著山脈的花蓮,是個異常平靜的週末。街上的車流少了些,或許不少學子返鄉投票,但冬日的晴朗,有著暖暖冬陽和乾爽的氣候,上午不少闔家用餐的客人,還有些來店裏看書的人,下午認識的朋友來店裏聊到忘了關門,是個不錯悠閒的日子。

過往,客人總會抬出長得不和善的老板,來嚇小朋友:「不乖乖吃,老板會生氣喔」,還蠻樂意配合扮演把你抓去關的警察角色,看著小朋友害怕又好奇的偷瞄吧台裏的自己,有種莫名的趣味。沒想到這次,客人說的是:「再不乖,(指著吧台裏的寬容),阿姨要把你趕出去了」,於是老板娘也只好裝出兇惡的臉,於是,壞人終於換人當了,感謝那位「洞察人心」的媽媽。

對面的地方法院經歷了上星期的清洗後,陽光下微微閃耀著,這週末卻默默的搭了鷹架,似乎是整理還是補強的工程,希望這棟舊建築可以持續美麗的生命。


也請別問我們選舉的事,因為我們只關心台灣制式黑槍氾濫的問題,也希望大家能享安心生活不恐懼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