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惡雨帶來的小點心

是補記一整天持續性大雨的上星期。

上星期是陰陰雨雨沒停歇的幾日,有經過店裏,一定會看到老板在戶外看書抽煙喝咖啡,老板娘可能窩著想餐點。店裏如果有幾個人喝著咖啡聽音樂,是悠閒,都沒人那就是…冷清了。看天吃飯,真的就這樣,這一年來真的感觸蠻深刻的。還好週四、週五出了晴,生意好轉後,倒是閱讀進度變慢了。

於是星期六來臨了,一拉開鐵門,不小的雨勢,還好看到幸福夫妻檔的來臨,安下一顆心,是好的開始。九點前舊客人陸續開車來店裏用餐,但雨勢不減,十點半後,天色卻更暗了,雨勢更大,這時看到冒雨來的客人,都有種上前擁抱的衝動。>< 因為真的蠻悠閒的,還帶著下午雨會停歇的期待,於是決定出些隱藏版點心,給下午來的客人享用。於是寬容到樓上好長的時間後,下樓來,我們的吧台上出現了列日小鬆餅,隱藏許久的英式鬆餅(Scone),還有藍莓版的Scone 喔,加上普羅旺斯燉菜鹹派、和小小野菜三明治,吧台上頓時排滿了點心,有種幸福的感覺。><



不幸的,下午雨勢依然不減,不但大家都窩在家裏,連我們也想窩起來了。那那點心呢?當然一部分被我們吃掉,和分送給認識的小朋友們享用了。

而這星期好轉的天氣,讓悶了許久的人們,彷彿甦醒一般,週間的店裏常常有週末的人氣…現在的我們很希望明天天氣晴,大雨的週末別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