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老闆娘週記》咖哩牛肉派SP

這個星期,說好的鋒面就是不肯跨過陽明山,花蓮的天氣依舊是夏末的悶熱,我們來吃個辛香味重、刺激食慾的咖哩牛肉鹹派吧!


說起咖哩這東西,應該是不少小家庭又愛又恨的一道。愛的是它簡單方便又討好,只要選對了咖哩塊,不管誰下廚幾乎零失敗而且從老到少沒有人不愛;可是一次煮下來時間不少,煮的量少了浪費瓦斯,多了又得連吃好幾餐,搞得由愛生恨只想趕快跟它說拜拜。

如果每個人都像我們家老闆倒好,只要在用餐時間有飯有肉(連青菜都不見得要有),不管配的是什麼都可以連吃好幾餐。但如果你不幸跟我一樣討厭一直吃重覆的東西,卻又懶得每天動手煮新的菜,那麼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以下這套(華麗地)消耗大量咖哩的作法。



Day 1 咖啡飯/咖哩蛋包飯

材料、作法完全按照各家咖哩塊包裝盒上的圖示說明即可。重點在材料煮滾後,一定要"熄火"再加入咖哩塊,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再開小火慢燉。

煮飯的同時,別忘了順便丟兩個帶皮洗淨的馬鈴薯下去蒸,明天用得上。

等到咖哩煮好、飯鍋跳起來再悶個十分鐘之後,就可以熱個平底鍋,蛋打散下鍋煎成蛋皮,把飯放上去往前推、後面捲起一半再從前緣倒扣進盤子裡,淋上兩大勺的咖哩就大功告成啦!

Day 2 咖哩風味cottage pie*

拿起昨天煮飯時順便蒸好的馬鈴薯,剝皮搗碎加入兩大匙軟化的奶油、1/8杯牛奶和適量的鹽。

把昨天整鍋咖哩裡剩下的料全撈進焗烤深盤裡,澆上一點點湯汁,為了變化一下風味也可以加點鮮奶油或cheese,然後把馬鈴薯泥鋪上去蓋滿整個表面,送進200°C的烤箱裡烤個20-30分鐘(這段時間裡還可以洗個生菜拌個沙拉如果你真的非常想吃到綠色蔬菜的話),又是美好的一餐。

*cottage pie的典故請參閱上週的老闆娘週記,哇哈哈!

Day 3 咖哩烏龍麵

咖哩醬汁(我衷心希望你昨天有記得把它留下冰起來)稍微稀釋並加熱,要變換一下口味的話可以加點辣。

另外煮滾一鍋水,把烏龍麵放下去煮熟(不要直接把麵放進咖哩裡煮這就太悲劇了),瀝乾撈起放進碗裡,淋上多到很過份的咖哩醬汁。

然後自由加上想吃的配料,什麼水煮花椰菜紅蘿蔔四季豆通通都可以,就算想要很台灑上蔥花其實也還蠻適合的(但是薑絲什麼的可能就有點太超過)。最後,請務必打上一顆溫泉蛋。

你看,人類的智慧,很多都是因為懶而發展出來的,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