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不真實晴朗的中秋.是勤奮夫妻檔.秋分四分之三

颱風過後的花蓮,常是不真實的晴朗。如同過往的颱風一樣,花蓮總是上半場的選手,颱風跨過中央山脈後,接著的常是天晴又天晴,是沒有西南氣流的下半場。

凡那比也是一樣,中秋節異常晴朗,拉開鐵門後,看到吊車正拉直傾倒的樹木,而背景是泛著湛藍的天空、貼著浮雲的山脈,以及閃耀到刺眼的地方法院。如果不是路旁堆著的枯枝敗葉,很難相信前些日子的風雨是真實來過。

除了頹圮的樹木與吊車外,颱風彷彿沒發生過。
視線再順著府前路往下,一樣是有蟬鳴的仲夏,才清晨七時許,地面上的影子卻已黑白分明,心裏想著該是有月圓的中秋。然而,放假的舊客人們來店的第一句問候語都是:「你們竟然有開店!想說你們一定會去玩!」是的。沒有例外的,大家進來都這樣說呢。但我和寬容內心正大聲的吶喊:

「其實我們是勤奮夫妻檔…只是看起來有點悠閒而已!」

府前路往下,是無障礙的藍與綠
傍晚,日落月未出的曖昧時刻,隨手拍下書房窗外等著月圓的路燈,沒想到再晚些,卻因雲量大增,中秋夜望不見圓月。

時刻:月未明。
氣象報告說,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來臨了,就在秋分的今日,對冬至開張的我們來說,是過了四分之三年,往一週年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