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老闆娘週記》薯泥碎肉派

本週的鹹派,是先前幾次出現在菜單上,受大家公認飽足感第一名的「薯泥碎肉派」。這一道說起來比較屬於英式的鹹派,它的原型來自於庶民料理的cottage pie(使用牛肉)或shepherd pie(使用羊肉),不似一般餅底派皮的派餅,這兩種派通常只直接用燉煮的碎肉餡為底,再覆以薯泥進爐烘烤(畢竟庶民是無法每天都有麵粉雞蛋奶油這種好康的啊...)。

當然身為寶島上生活寬裕的現代人,我們是絕對有權利比英國古代的農民和牧羊人多享受那一層酥脆的派皮的。同時這個鹹派所使用的肉餡,也改用一般慣食的豬肉(我想英國人很多料理不用豬肉,絕對和他們的豬肉非常難吃有關)。


至於這個鹹派的口味如何?我只能這麼說:搗完薯泥的時候,我就不小心吃了一大碗;炒完肉餡之後,我又不小心吃了(好)幾口;結果等到鹹派出爐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當場吃了一個。嗯...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