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陰晴不定下的國際觀光節

陰晴不定的冬天。抓不準營業時間的天氣變化,是冷暖交替的幾日。但沒變得是,大家真的很愛九點來吃早餐。

花蓮正在舉行國際觀光節的活動,聽說是中視下褟客至軒的工作人員,在原本清淡的星期三,給我們店裏帶來些活力,希望我們的早餐可以給活動疲憊的他們,帶來些元氣。而這兩天我們店倒成為活動的受益者了,卻是始料未及的。這個活動能為花蓮帶來多少外地的觀光人潮?我們並不知曉;但更希望看到花蓮可以規畫出幾條,深具地方文化的旅遊動線與區塊;才有辦法營造非一生一次消費的觀光收益。尤其在族群、景觀與歷史文化豐富的花蓮,可以擁有更多深度旅遊的規畫方式,才不枉這個得天獨厚的太平洋之濱。

和一些花蓮人談起亞士都外的海岸,記憶中的飯店外海濱,並不⋯⋯是目前機械充斥的砂石港碼頭,而是綿延的小海灘,或許也是當時飯店選址的理由。記得中學時常到花蓮來玩,常住宿於亞土都,裏面有當時花蓮唯一的保齡球館,傍晚及夜晚我們會到飯店外的海灘散步,而太平洋的海風吹拂著前來休息的我們。是老人記憶中的花蓮。

(圖片:前幾日隨手拍的晴日清晨,白雲的影子像賽跑一般,在山巒上流竄,這也是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