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好冷的新年

這次過年是寒冷又潮濕的幾日,但似乎不減花蓮遊客的人潮,今日的火車站及花蓮街頭都滿滿的車流,大家的笑容裏有濃厚的年味。

初六我們開始營業,營業時間的試驗結束了,週間時間也將調回上午 7 點到 11 點半。前一個月我們試驗 11 點半到 12 點半來店的客人數,發現這個時段裏用早餐的人真的很稀少,所以還是回到早餐店該有的時段營業至 11 點半,只有週六營業至下午 4 點。所以請要享用早餐的朋友,要記得早起啊(喊)。

我們怎麼知道客人單位時間來客數?因為我們使用的食材單價真的蠻高的,但又想把單價壓到一個程度以下,所以就默默的作了些「消費行為分析」…想過透過精算的方式,控管備料和成本… 作了不少試算的報表,抓圖下來的圖表就是顯示出來⋯⋯的一小小部分(因為數據是商業機密 ><),希望透過前幾個月的量化消費行為,讓我們在備料和採買上有些依據。

基本上作了現金流量、每日營業額、顧客流量、顧客成份、來源分析;餐點和飲料的種類和口味,也作了若干的分析。希望這是有效的方式,才能讓我們用好的食材,可以用這樣的價格繼續營業。

還是新年快樂!希望這一年大家都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