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我們不接受!不接受!》

說我們不喜歡小孩,我們不接受!!!

上午老板趕著上樓訂咖啡豆,怕颱風後台北送下來,會來不及。下樓後,老板娘很委曲一直說一件事。聽了半天才知道,原來竟然是這樣。

稍早老板娘在樓上,有一位新客人媽媽帶著小朋友,點完餐坐在前面。兩位舊客人離開前問老板,你們還是沒低消限制?老板就回說:「沒有啊,因為店裏不少人帶小孩,而且熟客人也多,作低消限定大家會很麻煩。即便有不好的客人,比例很低。為了少數客人作任何限制都不明智,畢竟 99% 都是好客人」。

後來出媽媽客人餐時,媽媽客人就衝了老板老板娘一句話:「你們不喜歡小孩客人!」害我們蹲在吧台下討論好久?搞不懂什麼情況?

老板急著颱風前訂咖啡豆,怕颱風來了台北送不下來,於是上樓轉帳訂咖啡豆。下樓時老板娘一臉委曲,一直唸。

原來剛剛的媽媽客人,臨走前,就一口咬定我們不歡迎小朋友,說她聽到老板說的,又說我們都不送餐點,對媽媽和小孩不歡迎,說到後來聽說罵到很激動還哭了。

我們真的可以體諒家長帶小孩的辛苦,尤其一位家長帶小孩用餐,總是處在手忙腳亂的程度,媽媽也很累又怕吵到別人。情緒緊繃我們也可以了解。

但莫名其妙,原來是聽錯老板和客人的對話,聽成:「因為很多媽媽帶小孩,所以我們要有低消」…天啊!差太多了吧!還誣指說:我們不喜歡小朋友。

「我們不接受!絕對不接受!」

店裏有多少家長是因為帶著小孩來,才和我們變熟悉的?老板娘委曲到說不停,為什麼我們得莫名其妙,被想像成不是我們的樣子。

我們不接受!絕對不接受!真的很令我們難過。

颱風有可能會掃過東部邊緣,大家還是要小心(正事還是得說,備料還是得備,碗還是得洗,難過委曲還是要過日子)


九月底可能有颱風來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