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休假結束.林百貨》

年休還是到了南台灣。去年預計的港澳沒去成,當然,還是高雄台南的年休假。去一樣的地方,住一樣的旅館,找一樣的朋友們,一樣的沒行程,一樣是睡睡南台灣。

休假已經不是嘗鮮尋奇,放下一切到熟悉的地方,找找朋友見個面,逛逛街,散散步,吃些每年都吃的餐點。倒像是許多人回到花蓮的行程。

長假,就是要在熟悉但又不熟悉的地方過。

台南的林百貨已經開幕,去年到台南時還沒販賣商品,今年熱鬧許多,夜間的燈火通明,也許稍稍回到往昔。照慣例台灣的懷舊賣場裏,一定充斥著文青商品,懷舊風的文具、小紀念品,頂上的燈飾發著彷燈泡的黃光,頂樓也有著小餐廳

散落著各處些復古的沙發,最美麗的其實,還是無可取代的老式磨石子地板,乾淨到發亮的銅條,才是最美的裝飾。

一直偷偷想著,如果林百貨真的像個百貨公司般的,一樓有著化妝品的專櫃,比如資生堂的復刻櫃,賣著長銷的商品,有長銷的不老林,有著複刻版的花樁香水,也有著資生堂的複刻手絹;還是來個香奈兒的復古櫃,真的就很百貨了 ><。

但畢竟,林百貨已經是屬於過去的「文化資產」,已經不是週年慶女人們戰場的百貨公司了,像斜角已經不再是勸業銀行,是土地銀行台南分行一般,遠遠延伸過去的也曾經是大正公園,都屬於只能被懷舊的過去。

林百貨裏的人們都忙著拍照,捕捉著過去也許曾經存在的角落,對面的土銀,夜晚依然默默的望著林百貨。怎麼想像林百貨曾經升著日本國旗,架著機砲,防著美軍的轟炸?

昨天回來後,依然有著旅行的疲憊,今早參加一場婚禮, 再休息兩天,又要進入勤奮夫妻檔的開店生活。

(回來看到新聞,又有食安事件…唉,只能說天佑台灣了)


南台灣的長假.林百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