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女人心機.代號代號.全馬半馬》

這一兩年,身旁不少朋友生了小孩,常看著當爸爸的人抱著小孩開心的逗著。抱到店裏來也常得意的說:「小孩可是先會叫爸爸,不是媽媽哦,比較愛爸爸」,臉上洋溢著驕傲的表情,也更努力的逗小孩開心。

但,前些日子,一位媽媽朋友說了。最近在教小孩說話,一定要教小孩先叫:「爸爸」!!為什麼?這位媽媽笑笑的說了,小孩先叫爸爸,這段時間老公會搶著抱小孩炫耀,在家出門都不用自己抱,比較輕鬆啊。

!天啊!原來一切都是女人的計謀。後來一些媽媽也這麼說,這樣老公幫照顧小孩比較主動積極。這時再想到爸爸們驕傲的表情……其實爸爸不用騙的也是愛抱小孩啊!

最近淡季的週末,十點後人變很少,上午老板老板娘聊著,咦?最近怎麼週末常出現的 Candy Sisters ,完全消失了?難道因為看她們打 candy crush,還說她們是 Candy Sisters 結果生氣了。><。因為開店總是不能問客人名字,所以記帳時要取個可愛不會煩的名字,這樣比較不無聊,又要觀察後有辨識度,所以有人就有「吃蜂蜜愛生氣」,還有我們喜歡的「草莓巧克力」夫妻檔,也有「金旺男」,「涼煙妹」…最近有點江郎才盡…快想不出新的代號了。

下著大雨的上午,是太魯閣馬拉松的賽事。因地震後路況不佳,全馬都改成半馬。結果有朋友人生的第一次全馬比賽,就變成跑半馬,卻拿到全馬的獎牌。大家笑著她說,人生第一面全馬獎牌就是詐騙來的。

但也因為淡季中的豪雨週末,創下了今年週末最低營業額紀錄。打烊後老板攤睡後,醒來記上這一筆,好的壞的,畢竟都是開店的歷程。再回去補眠。

週末愉快。


全馬變半馬的 2013 太魯閣馬拉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