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橄欖油.四年前那一夜.週年近了》

記的一月的網誌,才說著懷念舊遠百的超市,有許多量販不會有的商品,還說著當時老板總是買完巧克力到頂樓打電動。但有了愛買後,原來遠百自營的超市就撤除了。還好,我們慣用的橄欖油還在遠百三樓的小櫃位可以買到。

沒想到因這波台灣食用油的食安問題,不斷在新聞裏看著我們慣用的橄欖油,竟然會成為百貨周年慶熱銷品…賣到缺貨。心裏有些害怕,希望再來不會斷貨,也不會順勢漲價。

前些日子抬頭看著,總被新客人嫌不明顯的的招牌。當時可是選了很久,才決定用這塊日本進口布料,挑了小小的字體,作一個低調不搶色的招牌棚子。花了一萬三,每個朋友都說好貴,幹嘛用這樣的布,而且被打到就割破了。

還好經過快四年,它還健在,也持續低調和不明顯。想到掛上去的那夜。因為花蓮等布料等很久,有天終於棚子作好了,廠商急著來掛上。沒想到工作到天色都昏暗了,才終於完工。拍了完工照片時,心裏才踏實起來。但,上了二樓一看…

鏍絲鑽洞太深,打穿二樓房間了!

老板老板娘兩人都不知該哭還該笑。所以我們店的週年紀念又快到了。過往的週年當天都是義賣活動,把當日的營業額捐給教育部的專戶。今年十二月底時,如果情況允許,我們希望可以再作點什麼。

因為,夏天有著颱風貝果的那天,氣質爸爸(沾老婆光:)吃著忽然說,他想買了給花蓮一些獨居老人吃。但我們沒很多時間和器材,不太可能只製作麵包來賣,所以拒絕了。那天晚上,老板想了想就和老板娘提,如果週年慶後幾日,我們有時間,也借得到場地和器材,找些熟悉的爸媽,帶著他們的小小孩,一起來作些麵包,給氣質爸爸說的獨居老人們,怎樣?

不僅送老人特別的麵包,也可以讓參加的小小孩,小時候就知道要關懷他人,尤其越來越多的老人們。所以大致上是往這個方向在構想。目前是往這方面規畫中,希望十二月時,可以有時間,也可以找到相應的場地器材,讓小小孩作麵包給老老人。

窗外風呼呼的吹著,是有些冬天將來臨的溫度。

  
四年前掛上好貴招牌的那一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