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捐款完成.原來是…遲到小燈籠》


週年義賣後,River 和媽媽說他要把稿費捐出來,於是捐助款項又多了500元。但不巧,昨日「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竟然剛好維修一天,查不到個案資料;於是只能今天跑一趟匯款(話說不少性質的捐款,都無法使用轉帳刷卡…這有點麻煩),剛剛匯款完成,收據有存收。錢真的不多,但當天一人次又一人次的餐點,累積下來的勞力感,感覺很踏實。如果有餘力時,大家也可以上教育儲蓄戶的網站,找個案幫助。

開店後,我們總覺得打破餐具是很懊惱的情況。最近忽地,豁然開朗。想到小時候男性的長輩,常對老婆碎碎念說,運動神經這麼差,又打破碗盤,這類的言語。自己長大後都外食,所以覺得,好像不太可能打破餐具啊,一輩子打破的次數一隻手指就算完了,但開店後卻一陣子就會破損。最近我們忽然搞清楚,原來是…

老一輩的男人,不但不外食!自己也不用下廚房!當然「運動神經好」!

如果人打破餐具的機率,厲害的人1000 才會打破一個,笨些的人 500次會有一次,誇張到能力差兩倍好了。我上一輩的男人們,大概十年也洗不到 500 個餐具…所以,只是「自以為運動神經好」…我媽媽輩的女人真的是作苦力還被冤了!

圖片是,今年遲到的聖誕樹卡片,還有可愛的小燈籠。還來不及使用,元旦已經把聖誕節擠開了。還是不穩定,衣物不會乾的天氣。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