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滿三年.佈置的矛盾.謝謝末日》


今年只義賣餐點,所以一下就準備完成,去年是義賣老公公當裝飾,今年是小小雪靴當主題。大家用完餐可以自行到門口的小角落,將金額投入捐助箱。希望天亮後義賣一切順利。

這個月來一直在想聖誕節和義賣的佈置事宜,反覆畫了許多的設計草稿,可愛的,沉靜的,但無論如何都需要面臨佈置花費的問題。於是,有一個很難不察覺的矛盾:如果義賣活動金額很小時,那為了活動所佈置的花費,是不是直接捐入義賣比較實在?所以很掙扎,該不該,是不是要取捨?

也許,小小的公益活動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活動投入的資源如果得不到反饋的效果,是不是將資源直接投入捐助對象比較實際?掙扎好幾天,我們選擇捨棄聖誕氣氛的佈置。

昨日天氣很好,聽說又是末日,卻不知怎地,成為九月中以後,生意最好的日子。忽然大家都有空吃早餐了,要謝謝末日,還要謝謝現代網路的散播,可以讓地域性的謠言,可以成為世界性的傳說。

再拉開鐵門就是我們滿三週年日子,記得三年前開始營業時,是冬至,天未明,心裏很不安的時刻。要感謝大家這三年來的照顧,我們還營業著,謝謝。

(圖:聖誕小雪靴的週年義賣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