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再見 2012.DST?!》


2012 年最後一天,寒意十足的日子。但只要沒下雨,其實冷些比較有新年的氣氛。下午時刻出門,想說好久沒這樣冷,於是試了試,還是沒有辦法呼出白白水汽,有些失望…(路人可能覺得:這個阿伯是白痴嗎?在門口對天空不斷呼來呼去…)

把今年的統計下了些函數玩了一下。今年謝謝大家照顧,雖然因事比去年多休了幾天;還好,營業狀況還比去年多了 8 %,至少還是有成長,真的很感謝。一年來我們營業了 242天;因備料去市場和賣場共 204 次;每人平均消費額 103.7 元;不少每週固定頻率來的全勤客人,來最多次的客人有 122 次。其中男生佔 31%,女生 64%,小孩 5%,大致上與去年差不多;舊客人比例大約 60%,介紹來的 30%,其餘 10% 是發現及網路看來的。一年來餐點方面的統計:三明治還是最多,七月推出的沙拉也有固定客群了;口味方面烤雞三明治依然冠軍,飲料咖啡還是以近 40% 最高,再來還是伯爵茶21%。

這些日子清晨很冷,清晨常常很難清醒。前些日子老板娘痛苦掙扎起床時,說:「我們實施 DST 吧!」…什麼是 DST,竟然是日光節約時間…反正老板娘的意思翻成白話就是:「天好冷,我們多睡一點吧!」但我們也不下田,也不除草…並不用日出才做啊!所以有時晚些開店,不敢明目張膽的更改營業時段。><

第三年的結束,謝謝許多人三年來照顧,年末淡季快遠離了,希望明年來的是平順的好年,經濟回暖,物價平穩。

(備註:元旦有營業,別再打電話詢問了…因為休假時需要大量睡眠,所以昨天電話線被我們拔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