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草莓特報.小小店若干事》


明天沒有草莓鬆餅!先說這事兒,怕為了草莓鬆餅專程跑來,卻沒吃到就很抱歉了。因為找遍了花蓮市場和賣場,不是不新鮮就是成本過高,真的沒能用來出餐的的草莓,所以很抱歉。花蓮真的是不大的消費市場,常常市場的草莓,不是大家都有就是都沒有,也許供銷商就不多的情況,這是在台北無法想像的,也希望明天順利找到草莓 > <

草莓鬆餅和去年一樣,預計季節限定到二月底,因為找草莓切草莓真的也很累了,每天處在草莓的強大壓力下…所以,二月29日為草莓鬆餅的結束日期,很希望可以順利的出完這幾天的季節限定。而下個季節限定,是很多人不斷念來念去的香蕉巧克力鬆餅,哪時出現呢?嗯,看香蕉的情況再決定。希望早點出現香氣濃郁的香蕉。

寒假過後,如以往般地出現不少新客人,第二年過後,我們已經對新客人會問些什麼有些經驗。但粉絲頁又沒辦法重抄一次文章,這樣很好笑。大致上不外是,你們怎麼愛放假就放假……(冤枉啊,我們只有固定休日、一,是勤奮夫妻檔!)。我們要訂位…(因為我們店很小,室內才12個位子,平日生意並不旺,如有訂位服務會被笑 > <)。你們店名怎麼來的啊?怎麼沒有樹?(長頸鹿美語也沒有長頸鹿啊!)所以,新客人可以參考一下粉絲頁的這兩篇網誌,才不會以為我們是大大的名店,我們只是小小的早餐店而已:

《各自獨立,相依相傍.關於我們的店名》

《聖誕快樂!小小店的草圖》

雖然冷了些這幾日,但覺得冬日似乎已到尾端,春天也該來了。過完農曆年後,我們的鄰居曹霸麵館,搬遷到台北了;和從老板的石頭族樂園時期就認識,有些不捨。大樓住戶的堉安和爸媽,前陣子也離開花蓮;週末的幸福夫妻檔也因搬離美崙,慢慢的少出現。好些個舊客人都陸續因工作因家庭離開花蓮;才發現除了學生會畢業離開外,其實不少人都還是會不斷地離去。也才記得喵回來在店裏拍了婚紗,去年的二月卻也近一年了。總是知道時光飛逝,但難免會感嘆消逝的迅速。

來懷舊一下,圖是很久沒出現的餐點比例圖。這兩個月來,飲料排名沒變,冬天的可可和果汁有替代性而已,咖啡和伯爵茶還是一二名,遙遙領先其他飲料;餐點部分,有季節限定的時候,布魯塞爾鬆餅會上升一成來到四成左右,但三明治還是穩居第一位;口味上來說,即使草莓季節限定很暴衝,但還是只能和香料烤雞三明治處在伯仲之間。(一年多沒分析圖表,其實快忘了當初是怎麼書寫和描述的,請自行看圖說故事)

即便還下著雨,但已經可以打起精神準備迎接春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