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情人節.真害羞.草莓別鬧了!》


從有些塞車的市區回來,街上的餐廳不少人用餐,有著情人節的氣氛,感覺很好。天氣雖然不晴朗,卻也涼爽無雨,原預計是個會被客人放閃光的日子,差點準備墨鏡才開店;沒想到今天竟然完全沒客人放閃!真的有些失望…

開店兩年多來,常會看到情侶夫妻客人間貼心,或是甜蜜蜜的互動(羞),總會轉過頭去和老板娘會心一笑,是營業時很棒的心情。有時是老公貼心的切著鬆餅餵食,老婆笑盈盈開心的用餐。有時是小情侶偷偷擠在一起,互相依偎著自拍;也有小女生們在門口,不捨的輕吻告別;還有年輕夫妻帶著小孩用餐時,相互的體貼和扶持;冬天時男生體貼的幫女生整理圍巾,戴上手套的這些,都好窩心。當然!我們都有戴墨鏡 - ,所以什麼也沒看到,請放心!

這兩年來,我們一直在朋友和客人間的分寸拿捏上有些迷惘。所以,我們的相簿一直也只拍下原來就認識的朋友們,幫大家留著這階段在花蓮的記憶。但開店久了後,其實有些早就成為熟悉的朋友,一年營業兩百天,卻有近八九十天的接觸和聊天時光。大家也常常會有互動和幫忙,但總是卡著不知什麼,有些怪。就像戀愛談久了,不結婚很可能就會分手一般…但上星期,我們作了一件

「比告白還害羞的事!」

和老板娘決定找些開店後認識的朋友,小小的聚一次餐,謝謝大家的諸多幫助。說來容易,但開口很難啊!認識的人都知道,老板是個極度慢熟的人,況且,想想這種情況:早餐吃到一半,老板老板娘忽然說,我們想找你們聚個餐!天啊…光用想的就很害羞,簡直比告白還臉紅!但還是鼓起勇氣的邀約了這些朋友,大家也很開心的進行一次聚餐。但,事後,老板娘說,早知道你臉皮薄,我說就好了啊(攤手)…那老板我當時這麼鼓起勇氣是怎樣。但聚餐很開心,也謝謝你們。

然後,又到老板一年一度的草莓焦慮症時間。新聞也報導了,草莓今年的售價比去年多了七成…一份草莓鬆餅加20元,其實一份的成本已經快到35元了。這還沒關係,我們看到客人看到草莓鬆餅的表情,就讓我們很開心了。但,煩心的是,常常買不到我們要的草莓。常接觸草莓的人都知道,一般看到的有大湖的草莓,還有東部市場最多的香水草莓。大湖草莓是我們喜歡使用的品種,散發著濃郁的草莓香,但比較不好保存,所以常常買不到。但東部多種新興的香水草莓,外形是很漂亮有賣相,但卻缺乏我們希望的香氣。有時真的買不到大湖種,只好出香水草莓了。

但,草莓真的別鬧了!如果一份成本到達 40 元時,我們該會把今年草莓鬆餅限定畫下句點,畢竟已是加價 20元成本的兩倍…到時可能得和大家說抱歉。但,希望再來風和日麗,草莓價格回穩些,讓大家都可以開心吃到草莓鬆餅。

那就情人節快樂!大家。
  
(圖:前方是大湖草莓,後方有白點點的是號稱香水草莓的品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