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春節休假日.選舉日的營業》


再來是農曆的新年,再怎麼說,還是春節來得有年味些。賣場裏已經開始出現人潮,到處有著農曆年才有的裝飾,當然還少不了,從小聽到大聽到都會哼的新年歌曲。但如果少了這些,大概也就沒了年節的氣氛。想像一下,如果大年初一不說:恭禧,新年快樂!而是說:Happy New Year! 氣氛大概瞬間冷到谷底。

也才想到,決定的春節休假日期,一直忘了公佈。春節我們從除夕(1/22)開始休假,休假到大年初八(1/30);從初九(1/31)開始營業。有些花蓮的熟客說難得回來,店休太長,年假還是沒辦法來店裏。很抱歉,因為我們也只能在休假時,多陪陪家人。所以這星期我們一樣會營業到星期六,除夕前一天,除夕當天開始休假。

上星期六的選舉日,是有趣的營業狀況。一早開門到八點左右,府前路上人車稀少到很「稀微」的狀況(見圖),有種全世界的人都離開地球,回母星的錯覺。但八點過後,就出現許多的熟悉的家庭客人們,都打算吃完早餐,投下屬於自己的權力與希望。

所以呢…九點到十一點,一度店裏呈現很忙的狀況,尤其又是和草莓奮鬥的季節,切草莓切啊切,草莓的香味伴隨大家的來來去去。近中午時天氣變得很晴朗,許多客人都說著投完票後,要去走走的事。於是,下午店裏就出現倒店狀態,天氣好的我們也想出去走走!

大家各自投票救台灣後,就開心的等待農曆過年吧!(真的很懷念,那段過年前,偷偷期待紅包的日子,那是一種抱著小小希望的感覺)

選舉日的早晨,全世界都回母星了,路上都沒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