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歲末雜記

我們總是過完一個新年又有一個新年,是東亞文化圈的特權;於是新年又要來了,農曆年是比較像新年的新年,因為有「年終獎金」和「年假」和「寒假」,和元旦比較,絕對是壓倒勝!

是個極忙的歲末,剛好我們事務多,店裏卻剛好生意最盛的時期(於是老板每天極度睡眠不足…常常傻笑在放空…)。可能是因為寒假到了,老師們、大學生有空來店了;也許是因為年終發了,也許是尾牙的開胃菜,也可能是尾牙夜唱後的早餐;但我們寧可相信是因為「草莓草莓力量大」,畢竟是我們很用心的草莓鬆餅。

《草莓效應》

推出草莓蜂蜜鬆餅後,有些有趣的現象。最明顯的是,自從 KD-48 命名後,點草莓鬆餅的男生變多了,但大家都勇敢的大聲說「我要草莓的」!而,店裏原來最多的客層大約是 25-35 歲,也因為草莓蜂蜜鬆餅,25歲以下大學生的頻率上升了,而新來客人也多是大學生族群。更有趣的是,這一年來發現,新客人最常點的飲料是「果汁」和「可可」,而我們舊客人多會選擇「咖啡」和「伯爵茶」,比例上差距不小。(都會很想和新客人說,其實草莓蜂蜜鬆餅配果汁,感覺不是很適合的搭配)然後,許多小朋友不分性別的都狂愛草莓,也許小朋友對草莓的喜愛,才是比較真實的;青春期時男生可能又要裝的不愛草莓了!

《溫馨的物物交換》

前陣子喜愛我們麵包的夫妻熟客,因為家裏烤箱壞了,無法自作麵包,只好來吃我們的三明治 ><。寬容想到我們有些冷凍的麵包頭尾,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送給他們。結果!這些我們自己的小零嘴,竟然換來手工牛軋糖。><。是他們朋友自作的,超好吃的牛軋糖。 是來花蓮後,我們不知第幾次有客人和我們玩物物交換的遊戲了。有時我們自製的某些東西,因為不是商品是無法也不想販賣的,就分享給一些朋友。而常常會換來大家手工的製品,我們有收過手工果醬,有客人買早餐送我們吃(><送早餐店早餐 >< )。還有不是交換的,是白拿的><。像泥巴咖啡夫婦,還送我們一畝田活動的米;同棟的住戶會買水果給我們吃…

不是透過交易的物物交換的故事,是在花蓮開店的意外溫情。我們愛花蓮。

《…》

昨天店裏第一次出現:高中男生進店裏來吃鬆餅的奇跡!開店來的第二次有高中生出現,上次是兩位害羞的高中女生。原來我們就覺得我們不會是中學生的店,大學生也不多見(除了我們認識的 ><),出現高中男生時,有種驚豔的感覺。

這陣子還發現 facebook 的粉絲頁點閱數據,不知計算的條件是什麼?平均我們一個月的點閱竟然都有十二到十三萬次…這是不是有點誇張…不知計算基礎是怎麼算的?如果真的有這麼多次的話,我們店早就爆了吧。><

剩兩天的營業日,要休假了。希望天氣穩定些,近來天氣變化很大,流感真的蠻可怕的傳染擴大中。請大家要保重身體,才能過個好年。

前些日子拍下,另一種的花蓮天空,因為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