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任性的草莓!

又是鹹派預告時間!這週(1/18 - 1/22)的鹹派將是「普羅旺斯燉菜」口味。如果有看過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Ratatouille)的人,該對這名稱不陌生。(真是一部好看的動畫喔。 Anyone can cook! )

今天採買的普羅旺斯燉菜使用的可愛食材們。

兩週前開始推出草莓蜂蜜鬆餅以來,有一個好大的心得:「真是任性的草莓」! 草莓沒辦法太早洗起來放,會爛掉;因為不想要整顆草莓放鬆餅旁邊,也希望有初切草莓的香味,所以得現切;也沒辦法買了囤積起來,怕凍傷;拿出來時,又常有壓傷的。這兩個星期為了草莓,真的是…一言難盡。尤其同時有多人點草莓蜂蜜鬆餅時,真的有種…想把它們都壓!壓成草莓汁的心情!

任性的草莓!!!
 有客人問,現在是不是大量買草莓的好時機。其實我們推出的時間算早,該是一期採收的草莓季節,所以價格算是蠻高的;如果是十分愛吃草莓的人,可以等大約農曆年過後,價格一般會降下來不少,那時該是比較划算的。

目前我們使用的草莓,一般是二號的大湖草莓品種,因為希望大小較為一致,且適合我們擺盤。現在的價格其實多加那二十元…是吃不下來的。><。那為什麼會兩個星期前就推出草莓鬆餅呢?只是因為…有一天,和草莓一樣任性的老板娘,去了市場回來說:「有草莓了耶!今年的草莓上市了耶」於是,就換來老板天天到處找,大小適合草莓的日子!真是任性(指)!

寒假開始的是未知的冬日,希望寒流別一直來一直來,早起時也記得保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