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五年前緊張的餐具》

想著冬天到了,吊扇要擦乾淨,搬了梯子後,想想也順便換了崁燈的燈泡。一邊想著,燈泡號稱的流明和燈泡色,其實都不準確,每次買燈泡時真的有點困擾;一邊倒是想著再一個月,就是開店滿五年,五年前的今天不知在作什麼?

上樓找了相片,五年前的這兩天,老板娘還在試餐點口味,然後我們為了擺盤的樣式,一直難以決定;老板好不容易選定的餐具,也才陸續到位,正忙著把店裏的相片和餐具,都放到定位。新餐具洗完後,強迫他們排排站。

當時,心裏很不踏實,雖然有幾位朋友,在籌備時一直用力幫著忙,但開店後就是我們兩人,必需要自己面對客人了。其實,誰知道客人在哪裏?然後,我們又堅持不發傳單,不辦活動…所以歷經第一年悠閒…其實是慘烈的營業額後,慢慢有些客人成為熟悉的朋友。第二年才有些店的樣子。

每每,說到第一年的情況,個性超逃避的老板娘,馬上就說:「不要說,我不要聽,不想勾起第一年的回憶」其實老板是覺得第一年那樣蠻有趣的 > <。經過那麼慘淡的一年,還決定挺下來的店,大概只有我們了。

那一年開店前幫著我們的朋友,有的在香港,有人在澳門,最近的也在高雄,都好遠。而看著我們開店的客人,許多人也因工作調離花蓮,在平靜的花蓮,人事還是緩慢又迅速的流動著。


2009 年緊張的餐具,已經是五年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