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年休預告.鹹派全滅!起伏與期待》

先說正事。上次預告太早,這幾日客人詢問今年的年休日期。所以,我們每年期待的年休又快到了!今年是 8/20(星期二)- 8/24 (星期日)共五天,併前後我們店休的星期日和星期一,所以會休假九天。請大家不要撲空。

一年多前曾經發生「老板娘同學聊天事件」,老板娘同學來,大家聊著聊著就忘了鹹派,出爐烤焦的黑黑鹹派,有種炭烤的香味,只是不能吃。而今天發生第二次「鹹派全滅」悲劇。老板慣例拉鐵門搬門柱抬桌椅後,等老板娘下來,就上樓上拿其他食材,還有等待鹹派烤到剛好的顏色。於是呢…

上樓後,等到鹹派烤的差不多了,左手抓了林鳳營果汁和鬆餅,小指上還吊了20顆奇異果…右手拿了隔熱手套抓鹹派。正轉不過身時,忽然想,咦?要隨手關燈…(誰知道明明雙手都滿了,這時竟然有好習慣…)於是端著鹹派的右手就伸出手指去關燈。啊~被才出烤箱的派盤燙到了。於是。

第二次鹹派全滅!

屍體都餵給廚餘桶後下樓,一屋子等鹹派早起的客人,聽到這個消息,眼神不是普通的怨。這次事件,就命名為「隨手關燈事件」,也是店裏的第二次鹹派全滅(哭)…隨手關燈,並不是好習積(誤

毎年夏天的旺季,總是忙到沒時間休息,看著前兩年的營業曲線,夏天總是高峰,然後慢慢到谷底,冬天時草莓超人會帶來小旺季,讓大家頂著寒冷和雨來吃早餐。再來又到谷底,於是慢慢又爬回夏天的旺季。

旺季總是為了淡季存糧,才打得平收支。但每年夏天備料忙到半夜時,我們都會想念淡季的悠閒。而,淡季來臨後,悠閒到一個不行時,又會期待旺季快點來,不然快倒店了。

其實,我們蠻享受這種「期待」,會讓開店的日子有些變化,還有和客人說嘴的話題。


2011-2012 營業曲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