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清閒九月.不見了.奇異果鬆餅日期》

如去年一樣的,八月底放了長假回來,就進入九月的開學淡季。經過近兩年的日子,大致上知道哪時有淡旺季,但像今天店裏沒人時,心裏著實還是會有些恐慌。說來好笑,九月生意很淡,但每個週末的九點前,卻又擠爆到有名店的虛榮,九點半後就進入很想早早打烊的情況。終歸還是…任性的客人們(指),都約好一般的早起,同一時段擠到店裏來;只是我們不敢任性的十點就打烊。><。

九月後,才真實的感覺一些客人不見了,是真的已然離開花蓮。總是要太妃糖正妹牙醫,還有薄餅和鹹派的早起慈濟女生;尤其陸續開學後,許多熟悉的人確定消失了,回顧粉絲頁的名單,猜想有些人求學階段結束,有人換了工作北上,希望在哪裏大家都好,有空回花蓮可以來走走。上星期就有才離開三個月的人兒,迫不及待的回花蓮渡假,花蓮是讓人有歸鄉慾望的土地。

奇異果鬆餅呢!是待在菜單上最久的限定版餐點了。只因為推出時在暑假,原來想在八月底就結束夏日限定版,卻因為有人希望可以延到開學後吃到,沒想到竟伴隨某校開學的延後,就到了九月底…夏日特限都不夏日了!於是,奇異果鬆餅的結束日期就確定在九月三十日(這星期五)。

就讓奇異果夏日特限,和夏日一起說再見。

(年度營業額散佈圖,九月令人傷心的下滑曲線,希望十月如去年一樣是個旺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