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客人的默契.陌生心情.熟悉城市》

過了一個晴朗的中秋連假後,這兩天營業時,舊客人們都很得意的說:

「中秋連假的星期六爆滿吧!我們就知道,所以沒有過來」

聽到時,真的好想哭。真的,大家好有默契,所以連假上週六,竟然創下今年週末營業的最低紀錄(哭哭)。上午九點半後,店裏就是稀稀落落的景像,連府前路也沒有車流…大概都塞在蘇花公路上。只能說,這真是一種默契…所以,我們也算有三天連假!

這些日子來,不論白天多熾熱,夜晚總透著一絲沁涼,秋天默默地來了。從南台灣回來後,一直在想有多久沒在花蓮,以旅遊的心情散步?似乎人們總是無法細賞真實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於是假日我們抱著觀光客的心情,連著兩天在花蓮街頭閒逛過中秋。

以陌生的心情,漫步在熟悉的城市。

在花蓮三條街,還遇到了中秋的炸寒單活動(雖然在中秋有點不適應),廣大的鄉民一樣,我們也湊熱鬧的趕去觀看。繞過去泥巴買了杯咖啡,再滑到舊鐵道區,還到了阿之寶手創館…聊天散步,還隨手拍些照片,完全是個觀光客。當天心情極好,好久沒有這樣看待花蓮的街頭。

中秋節當天,繼續偽觀光客的身份到了還整修的南濱夜市,到了海邊看到依舊美麗的月夜,月海相映,波光粼粼;人們疏落有緻的在堤上,聊著,走著,笑鬧著。花蓮還是一樣美麗,只要我們沒忘了陌生的心情,總是能發現一些感動的事。

順便鹹派預告一下,這星期是蕈菇雞肉鹹派;還有晚了幾天的中秋佳節愉快!

南濱中秋月夜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