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淡淡的.白花天堂鳥.列日鬆餅

淡淡的三月天,是沒有杜鵑花的三月天,這個月的生意清淡的有點尷尬。腦袋裏卻是浮起這首抗戰時期名曲的旋律,開店後對「淡淡的三月天」有另一種體會。於是,一些舊客人來店裏,聊了聊臨走前,都會說:「你們還有名片嗎?拿來放我們店裏幫你們發…」。還有人說:「勸你們招牌大一點就不要,路過看不到啦」…但,我和寬容看到比去年同期有些成長,就十分開心了。只希望營業額緩慢成長的同時,原物料別再漲了,不然會死掉。還有真的很謝謝大家幫我們店介紹和發名片,謝謝你們。

《白花天堂鳥》

前陣子,店裏的白花天堂鳥,似乎得了病蟲害,慢慢的沒了生命力,心裏很捨不得。原來我們開幕時,不接受任何賀禮植物,只接受卡片,這白花天堂鳥,因為送的人有特殊性,所以是我們唯一接受的一盆植物。看著植物緩慢的枯萎,卻使不上力,心情很糟,這兩日將她移植到戶外的花圃上,希望室外的陽光和土壤,可以給他生存下去的力量,很希望白花天堂鳥可以一直陪著我們開店的日子。

希望可以回到這樣健健的狀態,一直陪我們開店。

《已經消失的列日鬆餅》

原來星期六下午會供應的列日鬆餅,因為近幾個月星期六的忙碌,卻消失許久,都快成為「曾經有過」的列日鬆餅了。前兩天因為帶給台北愛吃列日鬆餅的朋友,於是又製作了些當我們的早餐甜點。怕哪天真的成為絕響,拍下來作紀念。

若隱若現的列日鬆餅

真的很希望冬日快走,暖暖的春日快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