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原來這房子的狀況…

整理店和住家的過程是漫長而艱辛,所幸得到一些朋友幫忙,才得以把原來狀況很糟的房子,一點一點的整理完畢。照片裏的一二樓是租下這房子時的狀況,我們很盡力了,但租來的房子,仍不少無法克服的地方,所以也別對我們店的裝修期望太高…只希望是一間不被嫌難看的早餐店。

我們租前一年這裏是別人開的早餐店,所以房子內有些油污不好清理乾淨。接手時狀況不很好,所有的物品都只是「可用而已」的狀態,也都不很乾淨和有破損, 讓我們整理時,備感艱苦。


這是第一眼看到的印象。鐵門吱吱乖乖的升上去後,看到很不乾淨的玻璃,和一屋子的雜物。雖然仲介說整修和粉刷過,但乾淨和整修的定義有些差距,我們只好全部重來。




寬容在看房子內部,原來我想放棄這店面,因為九坪太小,而且又很破舊,但寬容十分想要開店,所以還是租下來了。可以看到原來天花板的情況,就是不乾淨,而且使用很陳舊有銹的日光燈管。地面的瓷磚也得大力清洗才行。



這就是原來的超高天花板,和有鞋帶的油污吊扇,和昏暗的日光燈組。和好大一根的橫樑


原來洗手間內,裝了 15 瓦的黃燈泡,很暗,裏面又有濃厚的臭味,雖然仲介噴了許多除臭劑,但還是蓋不住,打開時,我心裏不斷的喊,我不要這間店面!(後來發現是洗手台的水管施工時,裝錯零件導 致臭味上升,也被寬容全換掉解決了。)


經過一段日子的整修,和許多人的幫助,慢慢的才形成現在店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